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李明博CEO治國神話破滅

   【明報專訊】

  李明博一手打造「CEO治國」理念,如今卻成為致命傷。執政大國家黨議員朴振認為,李明博在處理風波時低估了聆聽民眾心聲的需要,「韓國民主制度已經發展到不能單靠開動推土機清除障礙的階段。」

組「富豪內閣」 與民意脫節

  不少人相信李明博是被其商界強人作風拖累。他堅持300間國企總裁辭職以落實企業改革,便釀成廣泛不滿。擔任總統顧問的國家經營戰略研究所主席楊秀吉指出,李明博與民情脫節,「他那一代人每天工作18小時,他一生便是工作、工作、工作;所以我想他失去警覺,不知道韓國過去10年改變了很多。年輕一代遠為獨立,不再那麼尊重政府了。」

  楊秀吉認為,李明博另一問題是任人唯親。李的個人財富估計達3000萬美元    ,而他委任的內閣成員裏不少亦擁有豐厚身家,被嘲為「富豪內閣」。「他身邊的人非富則貴,這令民眾質疑政府推行的政策是否只是為富人服務,犧牲低下層利益,這令他的道德權威嚴重削弱。」

  除了風格出問題外,李明博亦被指缺乏理念。他經常強調「務實」,但他的一些顧問指出,他的討論總是停留在瑣碎和事實層面上,很少涉及大方向或策略。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712/4/754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