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布涼啊涼 30萬「小白菜」愛穿

  紡合實業經理胡詠欽手上拿的就是世博志工所穿的綠色POLO衫,是正港台灣貨,穿在身上會愈來愈涼爽,符合節能減碳風潮。


  記者朱婉寧/攝影


  台灣之光再度發光!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大陸民眾暱稱「小白菜」的卅萬志工綠色制服,全都是台灣廠商紡合實業、旭榮集團研發製作的高科技布料,可以讓志工們愈穿愈涼爽,也獲得全球參觀者矚目。


  紡合實業經理胡詠欽說,世博志工穿的小綠衣是百分之百由台灣廠商研發的FLYCOOL布料製成的;這款布料的纖維以植物做成,不穿以後埋在土裡半年內可自行分解,非常環保,更重要的是,布料混合了數種礦石纖維,穿在身上體感溫度至少低了一、二度,活動以後會再降三度,「愈穿愈涼快」。


  去年十二月間,世博招攬各類「特許廠商」,獲選的廠商可以提供自己的產品贊助世博,還可以製造販賣世博商品,廣告效果宏大但紡織類只有六個名額,全球廠商都躍躍欲試。


  胡詠欽說,當時台灣的紡合實業、旭榮集團、長勝紡織加上美商杜邦(SORONA)及紡拓會都認為台灣的中小企業很難拚得過國外大廠,但「團結力量大」,因此以紡合等五家紡織廠合作,以這款高機能布料為基礎共同提出企畫書,概念就是「人類未來三至五年的衣服是什麼?」


  胡詠欽說,世博原本已選定六家特許廠商,台灣廠商最後一刻才遞件,但世博當局一看「驚為天人」,對他們充滿永續概念、未來感十足的衣料非常感興趣,不但破格錄取他們為第七家廠商,而且原本特許廠商都規定要出贊助費用人民幣八百萬元,可是來自台灣的紡織業團隊卻因為產品太好,可以免去贊助費用。


  胡詠欽表示,來自台灣的團隊就因為成了特許廠商,所以進一步得以提供布料給大陸廠商製作志工制服,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科技」。
 
http://udn.com/NEWS/mainpage.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