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衝動切子宮 反而更難過

  罹患經前不悅症,身心受到煎熬,月經來之前,情緒無法控制,一名尚未懷孕的30多歲女性居然一時衝動,請婦產科醫師以子宮肌瘤為由,切除她的子宮。然而經前不悅症的症狀並未緩解,讓她後悔莫及。



  「這是一個相當錯誤的示範!」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蕭美君指出,雖然嚴重經前不悅症會讓人失眠、焦慮、憂鬱,但只要在醫師評估下,審慎使用藥物,就會逐漸改善,實在無須貿然切除子宮。


  該名30多歲女性每到月經之前,就會出現嚴重的憂鬱、焦慮,晚上也睡不著。到精神科門診求救,經過醫師進一步診斷,證實為經前不悅症。醫師開了抗憂鬱症藥物,並告訴她必需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但她後來再也沒有回診。


  直到一、兩年後,該名女子回診,身心不適症狀仍舊嚴重;而讓醫師驚訝的是,女病患已經拿掉子宮了,原因是她自以為拿了子宮,就不會有月經,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就乾脆以子宮肌瘤為由,要求婦產科醫師幫她清除子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