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陳光標豪爽給錢 郭台銘細膩捐款

 


2011-01-26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大陸首富陳光標即將來台行善,而台灣首富郭台銘辦公尾牙將在三十日登場,兩岸富豪可望來個行善大車拚。與陳光標直接給錢的豪爽作法比較,郭台銘不僅作法較細膩,金額也不落人後,郭台銘未來更計畫把九成財產捐作公益。

     近年來,郭台銘頻頻捐款作善事,且金額都是億元起跳。例如,郭台銘曾以永齡基金會名義,捐贈台大一百五十億元台幣,興建癌症醫院;之後又捐助兩億給台大獸醫系,協助解決流浪狗問題,並捐款五千萬元給消防發展基金會。

     不只在台灣,郭台銘在大陸也是一個大善人,醫療、婦幼、賑災、慈善捐款不遺餘力,除了在老家山西捐款上億元,協助老人、殘疾病童等公益基金會蓋房舍。二○○八年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郭台銘也以自己及富士康名義,捐款六千萬元人民幣。

     二○○七年郭台銘訂婚時,宣布自己未來將捐出九成個人名下財產作為公益之用,當時郭台銘身價約四百多億元。

     鴻海今年尾牙將在周日登場,與過往不同的是,今年鴻海改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大佳園區舉行。據了解,鴻海已透過永齡基金會邀請公益團體參加,現場還有四十間庇護工廠提供愛心商品義賣。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7920/1120110126001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