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05-01-03.A.檢舉亂丟菸蒂 最多月領20萬

自由時報 2011/01/29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檢舉賺獎金,台北市環保局分析,亂丟菸蒂的檢舉獎金最好賺,民眾檢舉告發的案件連續三年攀升,最近行車紀錄器正夯,檢舉幾乎都附上行車紀錄器拍攝的影片。環保局透露,檢舉大戶最多一個月曾領到廿餘萬元,但目前已退出檢舉界,因為「收入不穩定」。

 
  環保局指出,雖然最近寄來的檢舉影片以行車紀錄器拍攝居多,但據了解,檢舉大戶第一名的男子是以騎機車的方式,於機車前方加裝錄影設備,最高紀錄一個月曾檢舉上千件亂丟菸蒂的違規案件。
 
  環保局透露,男子一個月最多曾領過約廿萬元的檢舉獎金,剛好是之前檢舉的案件紛紛核發獎金,但最低時一個月只領過一次檢舉獎金,僅有三百六十元,男子做了一年多,還曾經專職檢舉,但後來覺得獎金太難賺,已向承辦人員宣告放棄檢舉賺獎金的念頭。
 
  環保局說,亂丟菸蒂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一千兩百元罰款,檢舉者可獲得罰款三成的檢舉獎金,不過,檢舉獎金不是檢舉就能發獎金,必須等到違規的民眾繳交罰款後,才能發放獎金。
 
  環保局表示,接獲檢舉案,必須根據車牌找到車主,寄發意見書給被檢舉人,被檢舉人有時不服提出意見,承辦人員也要根據證物判讀,即使寄出告發單,被檢舉人也可能提出陳情,最快兩個月至半年以上,被檢舉人才會繳交罰款。
 
  環保局指出,九十七年民眾檢舉亂丟菸蒂而告發的案件為兩千八百一十件、九十八年為五千六百五十二件,九十九年增至一萬七千五百卅件,占總告發案件的比例由廿九%攀升至六十四%,增幅達三成五。
 
  環保局提醒,檢舉影片有技巧,有的民眾拍得模糊,不夠清楚,無法辨識車牌,有的檢舉影片沒有日期,有的影片中間中斷,無法證明丟菸蒂的連續動作,類似影帶都不足以作為檢舉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