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65歲小野人生轉彎當校長

「人生來到六十五歲,書也寫到第一百本,好像終於來到一個我不願來到的點,很奇妙!」作家小野今年成為法定老人,也在此時,他接任「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展開人生新事業,筆耕不輟的第一百本書「一直撒野」也將在十月上市。


小野說,開辦學校從不在他人生規畫,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找他擔任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當時得知要以基金會名義申請技職教育實驗機構,他也曾猶豫。
小野說,他從師大畢業後只教三年書,隨即轉往電影、電視發展,但一直關注教育議題,並把理念實踐在孩子、孫子身上,寫不少親子教養的書,如今機會翩然降臨,他想「既然我一直熱衷教育,又有自己的想法,滿口教育經,怎不自己直接做?」他於是成為無給職的小野校長。
選擇人生六十五歲轉彎,「我想跟體制內教育對話。」小野說,六十五歲是「很自由的狀態」,有更多可能,這個年齡適合成為整合的角色,做計畫主持,可以面面俱到。而人生來到這裡,如今更了解生命本質,對待社會的眼光更寬容。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0422/19885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