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誤食姑婆芋 徐國勇中毒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誤吃了幾口外觀類似芋頭的姑婆芋後,滿嘴發麻、喉嚨與胃部刺痛掛急診。誤食野菜中毒並不罕見,衛福部食藥署呼籲民眾,路邊野菜別亂採。



徐國勇昨天參加元旦升旗後,返家吃早餐時誤食姑婆芋,緊急送醫。他還原當下的驚恐過程,一開始以為「芋頭炒辣」,隨後「滿口發麻刺痛,接著喉嚨刺痛、到了胃也刺痛」,才驚覺自己中毒。


經緊急送新店耕莘醫院急診,施打點滴後,徐國勇已返家休息。他以簡訊回應說,應該沒有大礙,但暫時難開口說話,感謝外界關心。


徐國勇在臉書自曝誤食姑婆芋的過程表示,參加元旦升旗、看到三軍儀隊表演,心情好的不得了;回到家吃碗稀飯、配青菜,看到一大盤芋頭炒芋梗,吃了三塊芋頭。


一開始覺得「幹嘛芋頭炒辣椒?」沒想到再夾一根芋梗咬了幾口吞下,「阿娘喂!滿口發麻刺痛,接著喉嚨刺痛、接著胃也刺痛,才驚覺不對勁,中毒了!」


徐國勇拍下自家後院自種芋頭的照片上傳臉書表示「這才是食用芋頭」,大概是姑婆芋「混水摸『芋』」,長到後院所種的芋頭裡面,被拔來煮了。」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姑婆芋名列最常被誤食中毒植物前三名。誤食不會致命,但會造成口腔、食道、腸胃道出現麻痛感,若量過多,可能出現食道潰瘍。發現誤食,可立刻喝杯冰牛奶減緩症狀,再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6656/22049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