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餐具累贅不好帶 無痕大挑戰

環保餐具百百種,如何挑選是一門學問,有學生認為環保餐具體積大,攜帶不易,光區分乾、湯食就要攜帶兩個以上的餐具,加上使用完面臨清潔等問題,都可能成為無痕飲食的一大阻撓。


楊姓女同學表示,無痕飲食活動出發點雖不錯,但部分原因會成為她不願實行的阻礙,例如餐具的款式與材質,因塑膠餐具材質圖案多,選擇性高,反觀玻璃、不鏽鋼材質樣式較呆板,選擇性也少,但卻最適合裝熱食,其價格也不低,若要區分湯食、乾食,就要攜帶兩個以上的餐具,體積太大,有時身上物品多,再加上環保餐具,相當不便。




陳姓女同學指出,無痕飲食剛開始聽起很來新奇會想跟風,但3分鐘熱度的她,熱情很快就退燒,新購入環保餐具也被棄置一旁。況且,將環保餐具遞給店家,還要跟店家解釋一番,就覺得很麻煩,臨時口渴想買飲料,卻忘記攜帶環保杯,又讓「無痕」變「有痕」。


嘉大學生陳馨媛表示,看到《Dcard》才興起無痕飲食的念頭,雖然都會自備環保碗筷在身上,但看到網路大家都「全副武裝」出門外食,認為自己在環保執行上還有待加強,目前遇到的店家都很樂意幫忙裝食物。


吃寶火雞肉飯老闆萬寶路則認為,因有外送服務,對於不提供免洗餐具,相當困難,若消費者自發性攜帶環保餐具,都會替他們加量,且他曾在免洗餐具上使用PP可回收材質,但被投訴回收後洗不乾淨,遭環保局要求改善,讓他覺得對於環保餐具的界定感到無奈。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01000459-260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