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鬥扯鈴不敢鬥媽祖

台灣大多數人民,不願接受中國今日的政治制度,又在中共霸權長期威嚇下,越來越多民眾追求台灣獨立,要求當家作主。



但問題是,文化與政權不應混為一談,中國文化已有幾千年歷史,而中共政權不過短短數十載,中共不等於中國或中國人民,更不等同中華文化。何況中共有很長時間敵視中華文化,進行過一場翻天覆地的文化革命。


所以「去中國化」,去的應該是中共政權,如果為追求台灣獨立而丟棄中國文化,問題就大條了。


日本人統治台灣也曾想去中國化,不准台人過農曆年及各項中國傳統節慶,結果如何?試問過農曆年、元宵吃湯圓、端午吃粽子、中秋賞月吃月餅,哪一項不是中華文化?哪一項是台灣人自創的?想來想去,節慶文化中台灣人自創的,大概只有中秋節烤肉了。有趣的是,目前學校及媒體都不再討論這些節慶的緣由,只論月餅、粽子是否漲價了。


在台灣所用的語言,不論閩南語、客家語、廣東話、各種南腔北調及所謂的國語,哪一種不是來自中國?真有資格稱為「台語」的只有原住民語言。


綠營為鼓動台灣獨立,若強化「去中國獨裁政權」,絕大多數人可接受,但去中國化搞成去中華文化則是愚蠢、可悲至極,不但造成台灣分裂,且必然不能成事。除非也來一次焚書坑儒,將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等經典列為禁書,當然李白、杜甫的詩詞也該一律禁止,凡是吟誦「床前明月光」,就比照國民黨早期對講台語者的懲罰,一律面壁一小時。青春舞曲、康定情歌等中國歌曲,也都應列為禁歌了。


大家寫的國字根本就是中國文字,也一律禁止,另創台灣國文字;中文系教授教的研究的都是中國思想及文學,一律逮捕送綠島悔改;故宮文物全部拍賣以支助建立台灣國。


縱使以上可行,但要禁拜關公及媽祖,那可就是跟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幹了。若綠營人士要去中國化,卻不敢去關公及媽祖,那根本就是小孬孬。
扯鈴及書法是中國文化,不可補助,真是扯淡。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7339/21335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