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一頭豬賣16萬人民幣

大陸前首富、網易科技創始人丁磊,七年前宣布投入養豬業,這一另類跨界創舉,曾被當成一個笑話。現在,丁磊的「網易豬」正式開賣了,網路搶拍,每隻豬價格逾人民幣十萬元。

網易財經報導,十一月廿五日至廿七日三天,三頭網易豬在網易考拉海購網拍賣,以一元(人民幣,下同)價格起拍。廿五日首隻網易豬以近十一萬元價格成交;廿六日第二頭網易豬則衝破十六萬元。網易豬拍出驚人高價,一些大陸網友感嘆稱,「二師兄(豬八戒)的肉都趕上唐僧了」。 網易味央負責人倪金德認為,網易豬高價拍出有兩種可能:一是網路公司跨界養豬噱頭足,外界對網易豬肉期待高;二是大陸消費者對安全美味產品的需求升高。


丁磊二○○九年宣布投入養豬業時曾談及初衷,即想以網路精神改變傳統養殖業,將科技應用到農業,改變食品安全現狀。他說,這是一項實驗性工作,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再賺多少錢,是希望探索出一個可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提供農村工作機會、又能推行養豬流程和模式。 七年來,網易豬一直沒有問世,丁磊養豬計畫夭折的傳聞不斷,一些輿論還以「看笑話」心態,談論丁磊養豬。丁磊日前在互聯網大會上一掃陰霾表示,網易的兩萬頭豬肉,將於今年十二月公開發售,而網易豬肉更成為當時科技大老聚餐的主角之一。


這次網易豬拍賣活動,可以說是網易豬上市前的暖身。 在丁磊眼裡,網易豬的安全和美味其他豬無法比,而網易豬的安全美味,來自於與眾不同的養豬方法。丁磊養豬的第一步就是,「讓豬先幸福起來」。網易豬不僅居住環境良好,也有健康的生活習慣;丁磊說,「我們的豬蹲馬桶、睡公寓、不打針、不吃藥,生活習慣比很多人都要健康。」


養豬場的環保水準,也令丁磊十分自信,他曾說,「網易豬糞便處理後的水,我都可以喝下去」。這些生活習慣比人健康的幸福豬,飼養成本有多高呢?丁磊未曾透露,不過,前網易員工曾說:「丁老闆在一頭豬身上的投入,可能都比一個普通員工還要多。」

: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276414819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