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絕食清大生要求撤銷併校決議 教部:願檢討

2016-11-04 14:57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清大學生會前會長徐光成(坐輪椅者)反對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併校,持續在清華校區...
清大學生會前會長徐光成(坐輪椅者)反對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併校,持續在清華校區內絕食抗議合併已達90小時,要求教部撤銷違法合校核可,上午在各校學生會代表聲援下,赴教育部抗議。 記者林俊良/攝影

「反獨裁併校,教育部帶頭違法!」前清大學生會會長徐光成絕食反對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到中午絕食超過90個小時。台大、政大、新竹教大等20多名學生自治團體,上午陪同他到教育部門口遞交訴願書給教育部,要求教育部撤銷違法的併校核可。
清大和竹教大11月1日起正式合併,但併校過程一直有不少反對聲浪。徐光成不滿過程中清大校長賀陳弘未經校務會議審議,擅自修改計畫書,10月31日晚間6時開始絕食,今天到教育部門口抗議。
徐光成表示,賀陳弘未經校務會議,擅自在10月5日回函教育部更動計畫書經費名目,全校師生「看了新聞才知道,合校已被核准!」嚴重毀棄民主程序。
竹教大學生議會成員裔弘如表示,校內學生都反對獨裁併校,學生才是校園主體,但併校卻是由上而下,外界都以「洗學歷」來形容竹教大學生。希望賀陳弘放下頂大光環,說出對竹教大學生的作為,不要讓學生一直承擔攻擊。
教育部高教司長曾新元表示,東華和花蓮教大合併、屏東大學和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修正,都沒有再經校務會議,學生依法提出訴願,教育部願意檢討,若訴願通過,將再討論是否撤銷。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