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AV女優三成是照護員出身


日本A片每年量產3萬5000片,需大量AV女優,日本發行量最大的周刊《週刊POST》曾指出,日本19~55歲的女人每200人就有1人拍過A片或正在拍A片,而大部分AV女優住東京,極端地說,東京幾乎每25名女人就有1人曾為AV女優;現役女優有8000乃至上萬人;對AV業界及風化業等性產業有所研究的著名的中村淳彥指出,日本每年會新增6000名新AV女優,更令人意外的是AV女優3成是照護員出身。現在AV業界雖有4000億日圓規模,但非常低迷,都是超低成本製作,過去最盛期,AV女優或許也有100萬日圓片酬,但現在少得可憐,有的女優一天連3萬日圓都拿不到,比賣春廉價,還得跟很多男人在鏡頭前交媾,且常會被要求做許多女人不願意的過激演出,其中黑暗最近才遭大舉揭發。AV女優業本身就是非常吃力、辛酸的工作,居然還有相當多的女人前仆後繼去拍片,這是為什麼?雖也有女人想學飯島愛,拿AV女優當墊腳石而踏進演藝界,或藉跟AV男優上床紓解性慾,但許多女人當AV女優或投入風化界,基本上是想賺錢。沒有技術或特殊資格的女人,離婚或成了單親媽媽,或因故離職等,最後只能選擇拍A片,不然只好賣春;AV女優競爭率非常高;以前的AV女優都想賺一筆就早點金盆洗手不做,但現在大部分女優想能做久一點就做久一點,因也沒其他謀生技能,基本上是因淪為「貧困女子」的選擇有限。日本是超高齡社會,照護設施及照護員非常欠缺,厚生勞動省調查顯示2013年所謂等待進入養護設施的老人多達52萬人,比4年前多10萬人,依此推算,現在是60萬人在排隊等進去;按理照護員非常吃香,但日本政府卻不斷降低照護報酬,照護員年收幾乎是250萬日圓以下;因此照護員人力荒,缺人嚴重,工作就更吃力,陷入惡性循環,因此離職率高於其他行業。中村指出,照護員工作時間長,且有值班等規則,不斷遭上級或照護對象欺凌或性騷擾等,無法結婚或導致家庭失和,即使有些女照護員學歷很高,還是福祉大學等畢業,很有理想,甚至拿了很多照護相關資格,但也拿不到300萬日圓,眼看一生貧困。因為照護員習於跟照護對象的肉體接觸,她們表示「反正都是出賣肉體,乾脆賣貴一點!」因此大量女人從照護業流向性產業,才會有許多AV女優經紀公司旗下女優3成是照護員出身,還有些是現役照護員兼差當AV女優,貼補生活;承擔社會重責的照護員卻被逼的只能靠肉體求溫飽,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理解的現實呀!

資料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024/9738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