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新黨黨慶主軸「堅百忍以圖強」 郁慕明:強中、親陸、富台


 
周毓翔/台北報導


郁慕明:強中、親陸、富台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今年黨慶主軸設定為「堅百忍以圖強」。蔡英文執政快滿百日,卻沒做好一件事,新黨忍耐後還要「圖強」。(周毓翔攝)
新黨在8月21日將舉行23週年黨慶,今年黨慶主軸設定為「堅百忍以圖強」。黨主席郁慕明指出,蔡英文執政快滿百日,卻沒做好一件事,所以才要「堅百忍」,新黨黨慶舉辦時恰好是執政約90多天,忍耐後還要「圖強」,他也提出新黨未來推動圖強的三階段「強中、親陸、富台」,他強調,中國不可怕,中國是「固有」的。
郁慕明指出,台灣出了問題,「雙李」聯手把年輕人思想洗腦到竟然跟中國敵對,郁慕明指出,雙李指的就是前總統李登輝與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李登輝搞政治本土化跟中國切割,李遠哲則是透過教改抹煞過去歷史,甚至去扭曲歷史。
振興中華並振作民氣
所以,新黨才提出要「強中」,強中指的就是要振興中華,把強中的民氣給振作起來。郁慕明說,面對在大陸的中國,也是我們的中國,「中國」這名詞是兩岸共有的,「強中」的高度比九二共識更高,是振興國父三民主義民族主義,也就是中華民族,台灣驕傲的就是維護了中華文化。
郁慕明強調,「中國不是可怕的,中國是『固有』的」,「強中」也非毒蛇猛獸,台灣現在的問題就是從「抗中」到「反中」又到「仇中」;蔡英文當的也是中華民國總統,到奧運場上,揮的也是中華民國旗,「這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的旗子?」
郁慕明說,新黨的「中」,是做大的,不是做小的,蔡英文說的尊重主流民意,如果仇中是主流民意,新黨的層次更高,大陸有13億人口,中華兒女在大陸13億多,全球中華兒女形成的主流民氣,「仇中的主流民意能對抗13億主流民氣嗎?」
繼「強中」之後,郁慕明說,接著應該要「親陸」,他認為,跟大陸要來往,不是排斥,本來就是一個中國,本來就是一家親,大陸是固有疆域,兩岸應該彼此交流感染影響。
兩岸一家親應多交流
郁慕明指出,「親陸」之後才能「富台」,兩岸最好能夠簽立停戰協議,讓兩岸和平發展;他質疑新政府,明明有大陸這樣大的市場,卻要放棄大市場,去跑南向政策,根本就是捨進取遠,「要把大陸市場丟掉,這不是意識形態在作祟還是什麼,這樣的經濟政策是專業的?」
郁慕明指出,兩岸間應該積極推動政黨間交流、民間交流,讓青年了解到大陸去是他的市場,有創業空間、就學空間,給年輕人打天下,理想狀況是讓台灣專業人才進入大陸大企業,大陸大學也有一定比例給台生申請入學,讓台灣青年人才可以去大陸謀職,進而創業。
郁慕明也批評國民黨,對於振興中華這件事現在很多人都不敢講了,就是遷就於「接地氣」,但兩蔣時代也在接地氣,台灣人民不支持國民黨其實是因國民黨忽略了「三中」,中小企業、中等教育、中產階級,新黨「富台」理念正包含振興這「三中」。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