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美德州熱氣球墜毀 至少16死

 
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德州熱氣球墜毀 至少16死
美國德州發生熱氣球著火墜毀意外,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表示,熱氣球上的人恐全部喪生。(摘自推特)
美國官員指出,一組載有至少16人的熱氣球在半空中發生起火燃燒意外事件,並墜毀在德州中部地區一處草原。美國當局說,這起事故沒人生還。
美國聯邦飛航管理局的倫斯佛德發布聲明表示,這起熱氣球事故發生於30日早上8時40分左右,事故地點位於德州中部考德威爾郡郡治洛克哈特市附近。洛克哈特在德州首府奧斯汀南邊約30英里處。
聯邦飛航管理局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都已派員前往事故現場調查出事原因。
國際間近20年來最致命的熱氣球意外事故,發生於2013年2月26日,當時一個熱氣球於黎明時分在埃及古城勒克索上空失火並爆炸,造成多達19名遊客死亡,其中包括亞洲與歐洲觀光客。
此外,2012年8月23日,斯洛維尼亞1組熱氣球因遇上強風,飛行員控制不住,導致熱氣球撞上樹木並著火,在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里雅納附近墜毀,造成6人罹難,包括1名兒童。
2012年1月7日,一個熱氣球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北方的卡特頓飛行時撞上電線,導致熱氣球遭烈焰吞噬,共11人喪生。
2009年10月14日,在中國大陸南部熱門旅遊景點陽朔縣附近,4名荷蘭遊客搭乘的熱氣球著火墜毀,4人全數罹難。
2001年8月26日,一個熱氣球在法國南部的維倫艾維碰到電線,事故造成6人喪生,其中有1名兒童。
美國在1993年8月8日,也曾有一個熱氣球在科羅拉多州阿斯本附近撞到電線,載人的吊籃脫落,從30公尺空中墜落到地面,造成6人罹難。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