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都會〉全台首座智慧公宅 可托嬰托老

2016-01-1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公共住宅,市府團隊耗資廿六億元於南港區規劃「東明公宅」,興建地上三棟廿一層大樓、一棟六層大樓,計七百戶,預計二月動工、後年十二月竣工,屆時除導入智慧化停車、節能及防災設備,並結合托嬰、托老中心,成為全台第一座「智慧公宅社區」。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統包商簽約,南港東明智慧公共住宅即將動工。 (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統包商簽約,南港東明智慧公共住宅即將動工。 (記者郭逸攝)
柯文哲說,高房價、低所得讓年輕人很痛苦,北市府持續朝向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公共住宅的目標邁進。公宅有四個目的,除了實現居住正義,結合城市美學,更會成為高科技產業的實驗場域,同時引進新的社會模式,盼能成為台灣公宅典範。
昨由柯文哲代表與統包商簽約。都發局說,東明公宅位於南港區南港路二段卅八巷周圍三筆土地,鄰近東明公園,面積約兩千五百廿五坪,統包工程經費廿六億六千六百萬元,並獲得內政部一○四年度補助工程費約七.六億元。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東明公宅將興建地上三棟廿一層大樓、一棟六層大樓,計七百戶,預計二月動工、後年十二月竣工,是全台第一座「智慧公宅社區」,將導入智慧化停車系統、節能等技術,地下停車場也有電動車共乘及租用系統。
林洲民也說,東明公宅所有房型都是無障礙設計,並與社會局合作,在社區設置公辦民營的托嬰、托老中心、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與就業服務站,有效照顧弱勢團體。北市未來的公宅有別於「純粹居住」,還有完整生活機能。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497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