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都會〉柯P爬玉山救人 當事人:係金A

2016-01-1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完成「雙城計畫」,一天內騎乘自行車從台北市直奔高雄市,被冠上「地表最強阿伯」稱號,卻有部分人士質疑作假,還有人翻舊帳,指稱柯當年在玉山上救人也是造神。不過,當時獲救的林順松昨天公開闢謠說,當初與柯一起爬玉山,下山時失溫,若非柯出手相救,他早就沒有性命。

受助者林順松 凱校同學

從事保險業的林順松說,他與柯文哲是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第十期同班同學,當時凱校結業規定每個成員都要爬玉山,因此計畫二○一二年七月廿一到廿三日三天登山。
林順松說,他平常不怕冷,幾乎都穿短袖,爬山途中只加穿兩件長袖外套,卻因路程太遠,又長時間未進食,下山時逐漸失溫,腳步越來越慢,只有柯文哲發現自己狀況不對,還脫掉身上衣服給他穿。

柯脫衣給他穿 電話求救

林順松回憶,當時柯文哲要以手機求救,卻沒有訊號,幸好撥打一一二全球通用的緊急求救電話,才聯繫到其他成員。回想那段驚險之旅,他坦言,心裡對柯充滿感激,「如果柯文哲未出手相助,當年七月廿九日就是我的頭七。」
林順松笑說,柯文哲很忙碌,許多課都無法上,因為必須在台大醫院值班,但是只要在課堂上,柯的提問都能展現智慧,偶爾還會說笑話,「和柯文哲共學真是獲益良多。」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497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