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茲卡病毒爆炸性擴散 400萬人恐染病

2016-01-29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警告,茲卡病毒正在美洲「爆炸性擴散」,美洲最終可能高達400萬人染病。WHO下月1日將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否發布全球警戒。
上述數字預估,係由世衛美洲區域辦事處傳染病學家埃思皮納爾(Marcos Espinal)提出,但他未說明需要多少時間才會導致300至400萬人染病。他還警告,茲卡病毒感染者會出現在所有有蚊子的地方。世衛組織助理秘書長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也警告,包括中國和其他登革熱疫區國家,都應小心茲卡病毒。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於日內瓦表示,雖然茲卡病毒與胎兒小腦症的因果關係尚待建立,但兩者間確有強烈疑似關係。世衛將於下月1日召開國際衛生條例緊急委員會,研商對策。
美洲目前已有23個國家或地區出現茲卡病毒感染病例。以巴西為例,截至上週已有3893個新生兒疑似患有小腦症,比過去5年中任何一年高出30倍以上;該國案例數最多的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更有1%至2%新生兒生來小頭畸形。
茲卡病毒藉由蚊子傳播,致病方式與登革熱、屈公病相同,患者典型症狀為發燒合併斑丘疹、關節疼痛或結膜炎等;孕婦被感染可能導致胎兒嚴重缺陷,但目前仍無疫苗可預防。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9537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