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街友是負評標籤?老外:若不提醒根本沒注意

2016-06-19 03:11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許家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富福里守望相助隊與警合作,夜間勸離街頭遊民。有遊民無奈收拾行囊,嘴裡念念有詞說以前睡覺都不會有人來趕,「以後不投民進黨了。」 記者王騰毅/攝影

街友在萬華人眼裡,像是撕不掉的「負評標籤」;但是遊客卻誇讚艋舺公園是「以老人出發點設計,具人文關懷精神。」街友的生活場景,反成遊客眼中特色。
「艋舺公園令人印象深刻」,來自荷蘭的袁姓女大生說,台北沒有其他地方像艋舺公園,同時聚集上百位叔叔、阿姨相聚下棋、喝酒、聊天;若不提醒這些叔伯阿姨是街友,根本沒人注意。
她說,先前去歐洲旅遊,曾遇上眼神凶惡的街友向她討食,她和朋友到戶外餐廳吃飯也曾碰過街友討錢,遊客快速打發乞討的街友後,他們還會呼朋引伴二度強索,這些狀況在龍山寺附近根本不會碰到,因此不會影響她再度造訪。
崔姓韓國遊客表示,萬華和韓國首爾地區的東廟很像,街道瀰漫老社區氣息,商圈、知名景點附近隨處可見老人、街友身影,但只要行為不過於誇張,遊客應該不會覺得被干擾或不舒服。
謝姓男大生表示,艋舺公園的街友、老人堪稱北市一景,他就是被公園一群群老人圍觀看棋的舉動吸引。他說,艋舺公園的無障礙設施做得不錯,以老人的角度而非遊客需求設計,印象非常深刻,多了人文關懷的精神在內。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9520/17715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