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癌細胞 怕什麼 (癌症重子質子治療)

2016-05-07 13:45:23 聯合晚報 文字:李樹人、陳麗婷

癌症已成國人主要死因,每個人都有罹癌的可能,聞癌色變,所幸醫療技術及藥物的精進,從傳統化療、放療,逐漸進展至標靶藥物問世,大幅提高了存活期,讓癌症治療進了新的里程。
近十年來,國內醫界積極引進質子技術,準確瞄準及殺死局部腫瘤組織,對於頭頸癌、肺、肝、攝護腺癌的治療效果明顯,最新的免疫療法則給癌友新希望。本期說聞解字帶您了解癌症治療的新進展。

癌細胞 怕什麼資料來源:國健署、台灣癌症基金會、萬芳醫院研究副院長賴基銘、榮總醫師趙毅、林口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洪志宏

分享
版面構成:張佳麗、蔡佩芸
資料來源:
http://theme.udn.com/theme/story/7490/1678966-%E7%99%8C%E7%B4%B0%E8%83%9E-%E6%80%95%E4%BB%80%E9%BA%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