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1天11起 加國原民自殺潮 總理:令人心碎

 
/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一個偏遠的原住民社區,光是9日1天就發生了11起自殺未遂事件,3月份共發生28起,部落酋長9日正式宣布該社區進入緊急狀態。加國總理杜魯道形容該地區的悲劇「令人心碎」,並表示會盡力改善國內原住民的生活狀況。
「阿塔瓦皮斯卡特第一民族」僅有2000人口。自去年9月起,該社區有超過100人自殺未遂,另有一名13歲少女因遭霸凌自殺身亡。這些自尋短見的人中,最年長者為71歲,最小的年僅11歲。
當地政府已派遣危機小組前往了解狀況,加拿大衛生署也派出2名心理諮商師同行。社區酋長席西齊認為,當地的自殺潮,跟過度擁擠的環境、霸凌、藥物成癮、學校強迫寄宿制度有關。
加國總理杜魯道10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傳來的悲劇令人心碎。我們將持續努力,改善所有原住民人口的生活狀況。」
加國有140萬原住民,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指的是現今加國境內的北美洲原住民及美洲印第安人,但不包括伊努特人和梅蒂人。MKO原住民部落大酋長威爾森指出,「我們沒有其他國民所擁有的權利,不論是工作機會、好的教育,或是其他改善生活的東西。我們覺得被遺忘了。」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許凱婷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13000432-260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