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吃抗凝血劑,別再吃魚油…

2016-03-23 15:06:29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國人愛吃保健類或健康食品,甚至常出國買來贈送親友,不過,專家提醒若本身有服用藥物的人、千萬不要亂吃,例如服用抗凝血劑,最好不要再吃魚油,以免發生出血等問題;紅麴也不要與降血脂藥物併用,此外,食藥署曾接獲通報一名小學生,家長讓他吃了大量綠藻保健食品,導致色素沉澱、手掌變黃,還好停用後無大礙。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周珮如表示,市售健康食品或一般膠囊錠狀食品雖能補充營養,但若本身已在服用藥品,就要擔心是否會產生加乘或交互作用。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陳俊榮表示,有些食品也會與藥物發生交互作用,例如之前有位60多歲婦女,每天吃自己種的韭菜且吃很多,有天午睡起來,家屬發現他流鼻血、嘴巴也流血,原來婦女除了服用抗凝血劑外,韭菜含有硫化物,也會抑制血小板凝結,易出血。
資料來源: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1582311-%E5%90%83%E6%8A%97%E5%87%9D%E8%A1%80%E5%8A%91%EF%BC%8C%E5%88%A5%E5%86%8D%E5%90%83%E9%AD%9A%E6%B2%B9%E2%80%A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