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登革熱流行期來了

2016-03-23 15:06:30 聯合晚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登革熱流行期來了」,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說。針對已經發現今年第一個新病例,時間比去年足足提早兩個月,防疫人員也擔心今年的疫情可能再度大爆發。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今年第一例確診病例,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張朝卿表示,雖然目前病毒分析還沒有完成,但研判應該是新疫清,而不是去年疫情的延續, 而往年登革熱流行的高峰期是9月。
台南市去年有2萬多個病例,破歷史紀錄,造成112人死亡,專家預估今年疫情如果無法獲得控制,全台的病例可能會突破9萬。賴清德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市政府的防疫措施。他說,將要求全市在一周內發放家戶自主管理單,動員區里的志工加強孳清,在一周內完成各區裡的病媒蚊布氏指數調查。
資料來源: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1582309-%E7%99%BB%E9%9D%A9%E7%86%B1%E6%B5%81%E8%A1%8C%E6%9C%9F%E4%BE%86%E4%BA%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