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澎湖發展風能條件 全台最優

2016-04-10 03:24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高詩琴/台北報導



為何選擇澎湖做為風力發電重鎮?台電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表示,此開發案雖非第一個離岸風力開發案,但澎湖地理位置優越,從過往統計數據來看,可能是台灣目前風力發電條件最好的地方。
陳一成指出,台電預計在澎湖興建的十一部風力機組,雖為陸上風機,但澎湖位於台灣海峽中間,有優良離岸風能條件。長期觀察台電已在澎湖運轉的機組,發電與風能利用情況,絕對比在台灣本島任何地方設置條件好。
能源局說,根據民間研究,台灣海峽季節氣流,造就西岸良好風場,每年滿發小時約兩千五百至三千小時,但澎湖外海條件好,一年可能達三千五百至三千八百小時,風力發電環境比本島好。
目前台電風機分布於西半部、中北部地區,如彰化王功有十部機組、桃園觀音及大園有廿部機組等。陳一成說,與王功十台風機一年發出約五千萬度電相比,澎湖十一台風機裝置容量約三點三萬瓩,是王功的一點四倍,一年發電量大概約一億度。
台電的再生能源開發,目前主要為「風力發電 」與「太陽光電」,再生能源約占台電系統百分之七點七。由於陸域優良風場大多已開發得差不多,未來風力發電朝離岸發展。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7238/1619466-%E6%BE%8E%E6%B9%96%E7%99%BC%E5%B1%95%E9%A2%A8%E8%83%BD%E6%A2%9D%E4%BB%B6-%E5%85%A8%E5%8F%B0%E6%9C%80%E5%84%A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