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星媒英雄式崇拜 李光耀女兒李瑋玲反對

2016-04-03 03:07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博士四月一日透過臉書宣布,不再為壟斷新加坡報界與出版業的「新加坡報業控股公司」(SPH)旗下刊物寫稿,因為父親不願受到「英雄式崇拜」。
李瑋玲在個人臉書上發布公開貼文,寫道「我將不再為SPH寫稿,因為那邊的編輯不讓我享有言論自由。其實,這正是我在臉書上貼出李光耀不想要英雄式崇拜這篇文章的原因」。
SPH未在旗下任何媒體中刊登或回應李瑋玲的貼文;事實上,SPH過去也僅認可李瑋玲在社群媒體上發表的部分言論。
新加坡總理公署一九八二年下令各大報紙合併以利管理,SPH一九八四年應運而生,旗下有十一份報紙、十六份雜誌,幾乎囊括全國主要刊物,包括英文版海峽時報、中文版聯合早報等。
李瑋玲不滿新加坡媒體英雄式崇拜李光耀,她三月廿五日在臉書撰文說,新加坡在父親逝世一周年就辦紀念活動,為時太早。她寫道,毛澤東死後一年就辦大型紀念儀式,包括蓋成紀念堂及遺體進入玻璃棺;邱吉爾則過世五十年始見紀念,且主題集中於邱吉爾的精神遺澤。她說,李光耀本人一定寧願後世緬懷他的精神;過分紀念,徒令後世誤解他是追求虛名之人。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贊同李瑋玲的看法。
李瑋玲另指名批評「海峽時報」三月廿一日的頭版以「吾父吾國吾旗」為題,照片是一百名新加坡青年用帶有新加坡國旗的橡皮擦拼成李光耀肖像,如此陣仗,使她想起一九七○年代中國大陸文革。她說,那些時間與資源何不用在對新加坡更有意義之處。
海峽時報體育副編輯Chia Han Keong(賈漢強,音譯)批評李瑋玲的發言「令人掃興」,並寫道「如果我們不這麼火力全開地表達敬意,部分政治敵人會寫不利我們的言論」。他直言要李瑋玲慶幸「我們沒有在你父親的墳塚吐口水」;他隨後因用字太過強烈而刪除貼文,但未道歉。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6809/1605731-%E6%98%9F%E5%AA%92%E8%8B%B1%E9%9B%84%E5%BC%8F%E5%B4%87%E6%8B%9C-%E6%9D%8E%E5%85%89%E8%80%80%E5%A5%B3%E5%85%92%E6%9D%8E%E7%91%8B%E7%8E%B2%E5%8F%8D%E5%B0%8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