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秘魯大選/感念藤森平亂 高原區力挺其女

2016-04-10 03:09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美聯社報導,秘魯高原地區是日本裔總統候選人藤森惠子的票倉,因為居民感念藤森惠子父親、前總統藤森謙也平定武裝叛亂恩德,認為惠子當選後必能強勢維持國家安定,不讓叛亂團體趁機崛起。
秘魯安地斯山區的凱諾村是個窮村,居民多以種植玉米、馬鈴薯維生。這裡到處貼滿藤森惠子的橘色競選海報,農民相當感念藤森謙也,因為毛派游擊叛亂團體「光明之路」曾殺害他們父母和子女,是藤森謙也平定亂事。
村民維卡納用帶有當地口音的西班牙語說:「惠子當上總統後,會用她從爸爸那裡學到的本領做對的事。」維卡納與鄰居聚在一塊,迎接他們卅一名親友的骸骨,這些親友是在一九九一年藤森謙也剛上台後不久,在村裡教堂禱告時被「光明之路」屠殺。
雖然有半數秘魯人說,藤森謙也破壞民主體制,他們絕不會把票投給跟藤森謙也有關的任何候選人,但秘魯鄉村地區曾遭「光明之路」發動的武裝叛亂重創,七萬人死亡,鄉村居民普遍認為,秘魯需要強勢領袖以杜絕叛亂,他們打算把票投給藤森惠子。
凱諾村許多農民曾與軍方合作打擊「光明之路」,「光明之路」為復仇,突襲這裡的教堂,把在內禱告的人都殺害。上個月,秘魯政府把這群罹難者骸骨從亂葬崗挖出,裝進棺木送還村民。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6809/1619443-%E7%A7%98%E9%AD%AF%E5%A4%A7%E9%81%B8%EF%BC%8F%E6%84%9F%E5%BF%B5%E8%97%A4%E6%A3%AE%E5%B9%B3%E4%BA%82-%E9%AB%98%E5%8E%9F%E5%8D%80%E5%8A%9B%E6%8C%BA%E5%85%B6%E5%A5%B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