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全脂牛奶比低脂 更不易讓人發胖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喝全脂牛奶的人罹患糖尿病和肥胖機率都較低。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最近公布的兩項研究顯示,喝全脂牛奶的人,比喝低脂牛奶的人,更不容易罹患糖尿病,肥胖機率也比較低。全脂牛奶原來比低脂牛奶更健康。

罹糖尿病風險較低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報導,醫學期刊《循環》(Circulation)網站刊登一項研究,追蹤3333名成年人15年的健康資料,結果發現體內含有喝全脂牛奶或吃全脂乳製品才會產生物質的人,比起其他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低了46%。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莫沙法里安(Dariush Mozaffarian)說:「這項研究加上其他研究,已經讓我覺得應該改變原本只建議攝取低脂乳製品的建議,並沒有證據顯示食用低脂乳製品的人比食用全脂乳製品的人更健康。」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日前報導,哈佛大學針對1萬8438名中年女性,歷時11年的研究發現,攝取全脂乳製品的人,日後發胖的機率比其他人低8%。
領導這項研究的布萊根婦女醫院兼哈佛醫學院研究員羅蒂安尼(Susan Rautiainen)說:「那些攝取更多全脂乳製品的人,我們發現她們體重增加幅度較小,發胖風險更低。」該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期刊。 

具體運作機制不明

為何全脂乳製品反而讓民眾更不容易得糖尿病、更不易胖,具體運作機制還不明朗。科學家只能猜測攝取全脂乳品產生的物質,可能會影響人體體內葡萄糖與胰島素的調節機制。此外,全脂食品產生的飽足感,也可能讓人更不感覺餓,整體攝取熱量降低,使身材更能維持標準。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410/37156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