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師研究8年 打造海浪發電

2016年04月03日

萬能科技大學教師周鑑恆,開發「高效直驅式線性海浪發電系統」,拿下金牌與特別獎。
獲獎案例
台灣天然資源不足,加上非核家園已是共識,開發「再生能源」成為台灣重要課題。萬能科技大學航空與工程學院副教授周鑑恆,投入海浪發電約8年時間、發明的海浪發電系統,讓浮在海上的發電機組透過海浪推動發電機發電,號稱是全球少數成功透過海浪發電的系統,昨獲莫斯科阿基米德發明展金牌與特別獎,已有國內外廠商接洽中。

可輸出穩定的電量

周鑑恆為這次發明展花費300美元(約1萬元台幣)在現場打造模擬水池,只要有波浪,裝設的LED燈就會亮起,吸引許多參觀者目光。
周說,他研發的「高效直驅式線性海浪發電系統」,可將新型海浪發電機,浮在海上或任何水域,不受海平面上下起伏與潮汐影響;透過海浪推動發電機發電,因系統設計佳,可輸出穩定的電量,是最大特色。 

國際少數成功系統

周認為,台灣四面環海,研究海洋發電是最可行且無污染的方法,目前國內外透過海洋發電的技術有很多,包括洋流、海水溫差、潮汐及海浪等,他的系統是國際上少數成功以海浪穩定發電的系統,能獲獎很開心,未來會持續研發提升發電效率。
民眾許先生說,能透過海浪發電感覺很環保,希望未來可以大規模設置。
◎記者許敏溶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403/37143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