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新故鄉願景-讓竹編融入生活 文創風跨界混搭 抓得住你

 
(執筆:陳映慈)

文創風跨界混搭 抓得住你
竹編零錢包(陳映慈)
為給竹編新的生命力,張永旺積極為竹編開創各種可能性,並且與大專院校跨界合作,研發竹編產品,生產則交給受過竹編訓練的社區,希望活化產業同時帶動社區經濟。
去年耶誕節,張永旺接受台南北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邀請,以竹編、竹管、牡蠣殼創作一棵高4米的耶誕樹,擺放在學校門口,吸引不少注目。Gucci竹節包漂亮但要價不菲,張永旺認為推廣竹編就是要讓喜歡的人可以「擁有」,竹編產品除了往文創風格、潮品方向設計,也要「高貴不貴」。
去年他與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合作,共同開發竹編零錢包,在布料上加竹編工藝,目前還在調整顏色、配件及進行市場價格調查,預計今年上市,若產品確認,將交由台南龍崎區龍興社區生產。
竹材除了好看,也有特殊香氣,張永旺充分利用此特色與台南嘉南藥理大學餐飲系合作,運用竹編制作炊具與容器,目前也在試驗階段,量產部分將媒合關廟的新深坑社區。在張永旺的竹編振興計畫裡,他要讓竹編慢慢出現在你我的食衣住行育樂上,抓住我們的視覺、觸覺、嗅覺還有感覺。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許凱婷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229000292-260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