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美新飲食指南 與國健署原則一致

 2016/2/19|作者:







 【本報台北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昨天表示,美國最新發布的「二○一五—二○二○飲食指南」指出,健康飲食有助降低肥胖及預防慢性病;新飲食指南與國健署持續推動的健康飲食原則一致。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美國飲食指南還建議所有人應隨時遵循多樣性蔬果及多全榖的健康飲食模式,強調食物的多樣性、高營養密度,以及控制飲食的份量,同時還須限制添加糖、鈉、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攝取量,以達到預防疾病發生的健康飲食與生活。

她說,國健署也持續透過推動社區健康營造、健康促進學校、醫院認證、職場認證等健康場域營造,並在各地共同合作進行健康飲食推動。

邱淑媞指出,美國新版飲食指南指出,每日添加糖的熱量應低於總熱量的百分之十。成人及十四歲以上兒童每天鈉攝取量應低於兩千三百毫克(約六公克食鹽),十四歲以下兒童則應攝取更少。

此外,美國飲食指南指出,飽和脂肪攝取量應低於每天攝取總熱量的百分之十,並以不飽和脂肪取代飽和脂肪。

咖啡部分,每天三至五杯咖啡(一杯約兩百四十西西每天不超過七百二十至一千兩百西西)為限,咖啡因攝取量四百毫克以內。建議喝黑咖啡或只加低脂牛奶,不建議額外添加糖或奶精,更不建議原本沒喝咖啡的人開始喝咖啡。

資料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29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