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郝明義:民主要當飯吃 還是唯一解藥

2016-02-22

〔記者蘇芳禾、楊明怡/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發表新書「大航海時刻」,第三勢力政治人物都現身力挺。郝在演講時表示,選後他聽到很多企業大老說選舉過去了,不要再談政治,但他認為每個人都該關心、參與政治,「民主不只是要當飯吃,還是我們唯一的解藥」。
  •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中)昨天舉辦「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以及社民黨的苗博雅、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都出席致意。 (記者簡榮豐攝)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中)昨天舉辦「大航海時刻」新書發表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以及社民黨的苗博雅、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都出席致意。 (記者簡榮豐攝)

新書發表 第三勢力多人到場力挺

郝明義在二○一三年因不滿兩岸服貿協議中,馬政府無預警地開放出版業部分環節,辭去國策顧問,投注心力在打開兩岸黑箱協議,並在選前採訪廿七位第三勢力立委候選人。他昨天表示,「大航海時刻」這本書將為公開反黑箱服貿以來「兩年半的旅程」告一個段落,未來將繼續「自己的大航海」,將重心放回出版、編輯本業。

反黑箱服貿以來 「兩年半的旅程」

郝明義表示,他在書中描述兩岸應較勁而合作,不能不接觸中國大陸,但也不能只接觸中國大陸,兩岸合作外,也要瞄準更大的世界市場,否則台灣永遠都會被大陸給淹沒;在兩岸經貿關係上,台灣的本錢就是民主的社會機制,「不但可以當飯吃,也是我們接下來要當成最重要的一件事。」
昨天的新書發表會包括時代力量的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及社民黨的苗博雅、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都出席致意。
時代力量選前曾邀請郝明義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媒體詢問黃國昌未來雙方可能還有合作空間?黃國昌笑說,郝明義是一個心境上十八歲的青年,非常過動,郝的下一步可能問他比較適合,時代力量在政策擬定上會持續向他請益。
被問到時代力量一開議就衝勁十足,獲得不錯評價,黃國昌感謝社會肯定,並表示時代力量是個很年輕的政黨,希望公眾能給予批評指教,也希望在國會中的表現能夠無愧於人民對他們的託付。
至於與綠黨和社民黨的合作,黃國昌表示,很多議題都有相同價值,當然會合作,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604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