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深耕數位閱讀 打造公平學堂

圖說:小朋友透過數位閱讀,引發閱讀興趣。

圖/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提供

◎資料來源/教育部網站
  為讓小朋友有公平一致的學習資源與機會,以及強化弱勢地區師生數位資源應用能力,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規畫「深耕數位閱讀推動計畫」,日前在台中市槺榔國小舉行「『I上閱讀‧無限幸福』104深耕數位閱讀推動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此計畫引用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國立圖書館及國家教育研究院的豐富閱讀資源,不僅提供學童電子書閱讀,更成為老師的教學輔助工具,還可申請免費到校進行示範課程。
  活動邀請高雄市民權國小老師葉士昇分享數位資源使用技巧與經驗,葉士昇不僅致力將資訊教育生活化,更自製多種教學影片,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呈現公共圖書館資源。
  參與計畫的老師表示,數位資源具互動性、即時性,可彌補傳統資源不足,同時,圖書館簡化數位資源使用的程序,讓資源取得更容易,部分數位資源甚至有結合課綱學習單及教材包等多元內容,對老師教學幫助很大。
老師說,學生也對活潑生動的電子繪本印象深刻,尤其是許多弱勢地區兒童,是首次體驗擴增實境閱讀,或使用平板閱讀電子書,課堂上的反應很熱烈。
  學校若想了解計畫或各項資源內容,可電洽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資源推廣專線:(04)2262-5100分機123。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tudingmerit/posts/10003949066988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