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到底我該不該當代理孕母





 
安安/大學生
Q︰妳有什麼煩惱?
A︰我姑姑想找我做代理孕母。姑姑已50歲,她經商賺不少錢,常兩岸三地到處跑,生活雖然過得不錯,可是感情路上歷盡波折,最近她好不容易遇到好對象,想組織完整家庭,但她沒辦法生,所以希望帶我到外國,用人工授精方式,為她生個孩子。
她開出很不錯的條件,如果我同意,除了會替我辦外國留學,還替我出學費、生活費,另外還給我200萬元台幣做存款。我已經大三,一直很想到外國留學,只是不知該不該為了自己的夢想去答應當代理孕母。
Q︰她為什麼要找妳?
A︰本來姑姑有考慮在外國找代理孕母,可是找人配對的話,始終是別人的種,她想要孩子有我們的血緣關係。姑姑向來很疼我,她純粹渴望跟大家一樣,有個簡單快樂的家,姑姑結過2次婚,可是下場都不好。
她第1任老公家境不錯,可是愛喝酒,喝多了就對她動手,新婚沒多久就被家暴,只要老公不高興,就對她拳打腳踢。剛開始她被打都不敢跟我們講,默默活在家暴陰影中,後來懷了孩子,以為老公會因此改變,誰知有次前姑丈喝醉回來,竟把姑姑打到流產。那次她被緊急送院,差點性命不保,幸好最後救活,但從此無法懷孕,姑姑也因此決定離婚。
隔了一段日子,姑姑透過朋友介紹結第2次婚,第2任老公比她小6歲,因為姑姑不能生,她老公竟在外面找小三。姑姑明知老公有女人,卻傻到為了想保住婚姻,選擇睜隻眼、閉隻眼,專心經營事業,後來姑姑老公偷公司的錢,跟小三遠走高飛。
經歷2次失敗的婚姻,姑姑很受傷,去年好不容易有新戀情,新任老公是外國人,姑姑一直很想要小孩,覺得家庭有孩子才完整,可惜沒辦法生,又不想領養,姑姑珍惜這段婚姻,才希望我能幫忙。
Q︰妳家人同意嗎?
A︰我從小父母離婚,我是獨生女,都是爸照顧我。這件事姑姑有跟爸商量,因為我們家族沒男丁,孩子出生會跟她姓,也等於替家族傳宗接代。
剛開始爸覺得有點荒謬,可是想想又覺得有點道理,爸擔心對我以後有影響,尊重我的想法,畢竟我已是成人,只是這牽扯到的問題很多,所以我覺得壓力很大。
Q︰那你怎麼選擇?
A︰我才20歲,假如答應,可以實現留學夢,也能為姑姑和家裡做點事,可是感覺很奇怪。我長這麼大,連戀愛都還沒談過,就直接跳到生小孩的階段,萬一以後我老公知道,他會接受我嗎?10月懷胎不容易,小孩出生後,我也不知怎麼面對,假如我捨不得孩子怎麼辦?我快想破頭了。(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11/7719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