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回目錄 ]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活化資產 郵局變身學生宿舍



2015/12/24|作者:







 【本報台北訊】中華郵政近年來推動閒置空間資產活化,最新規畫還將和台北商業大學合作,將青田郵局的三樓到六樓改建為學生宿舍,一樓節餘空間則租給便利商店,強化房地資產使用,最快明年中旬簽約,租約五年以上,是中華郵政活化資產首次與學校合作的案例。

中華郵政資產營運處長蔡文慶說,青田郵局每層樓約三百坪,一、二樓為營業樓層,三樓到六樓是庫房和檔案資料存放處。與台北商業大學的合作案屬公益性質,租金不會收太高,金額還須詳細計算。中華郵政另外也與中興大學、清華大學洽談合作,由校方提供校地,中華郵政負責興建,一樓作為郵局營業使用。

蔡文慶表示,民國九十二年公司化之後,為了讓資產能活化,除了將節餘閒置空間租給政府機關、國營單位,也出租給便利商店、連鎖超市、一般速食店、商務旅館、金融證券業、一般商家及公益、弱勢團體等,目前一年出租金額約有二點三億元。

中華郵政看好旅遊市場,最近幾起承租案都是與旅宿業者合作,如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信維郵局,最快明年就要重新整建,新建的十九層商業大樓,將是結合郵局的五星級酒店。

資料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25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